创文路上砥砺奋进 中牟县城市管理局扎实开展文明城市创建

2019年11月11日16:1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创建省级文明城市事关民生福祉、事关发展大局、事关城市形象,中牟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带头立下“军令状”,全县上下破釜沉舟、背水一战,务求2019年创建成功。该县城市管理局作为“城市大管家”,在创文工作中承担相当一部分任务和责任,全局上下在局党组的带领下,广泛发动、精心组织、狠抓落实,吹响了创文攻坚集结号,本着“创文为民,为民创文”的初心,牢记使命、担当作为,在创文期间不但圆满完成本局分包的点位管理任务,同时积极推动全县城乡环境有机改善,全力助推创文顺利通过。


“路长制”作为实现城市精细化管理的重要手段,与创文工作相辅相成、互利共进。创文期间,中牟县全域382条路长制责任路段,全体路长及路队成员以奋发有为的精神面貌、攻坚克难的工作作风长期驻守路段一线,不间断巡查、无缝隙整治、全方位提升,成为保障城乡环境的载体、推动精细管理的抓手、连接行业属地的桥梁、解决民生问题的渠道,路长制各责任单位在迎检期间展充分体现了有担当、负责任的红旗路段争先创优战斗精神,为创文营造良好的城乡环境,得到全县上下的高度认可。

据悉,创文期间,中牟县城市管理局始终秉承“不忘初心担使命、城市党建做先锋”的工作坐标,坚持党建引领,发挥党员先锋作用,践行初心使命,涌现出了一批爱岗敬业,无私奉献的优秀职工。


11月4日,执法大队广告中队王大海感到身体不适,但一直坚持到晚上,直至当天的创文任务全部结束后才告知队友;文创园中队王红山生病输着水,但仍带领队员冲在一线;市政所职工刘绍龙高烧39度,一直坚守在市政抢修现场;城市照明所潘志亮连轴工作,过度劳累导致血压升高头疼剧烈,短暂休息后又加入故障抢修中;机关志愿者马伟红摔倒扭伤后仍不后退、陈雨发烧坚持巡查;控尘办队员梁真强牙疼导致脸肿,输瓶水又继续上岗,队员李永超新婚第二天就归队投入工作;园林绿化中心东区工人孟凡伍,夜间值班期时手腕受伤,仍坚持工作;潘安园绿化工人郑全付突发腹痛,仍坚守岗位,直至晚上下班后才就医;潘安园保安张黎明为维持公园秩序,劝阻市民时被打伤……这一桩桩一件件感人的事例还有很多,每个城管人都克服一切困难坚守在自己平凡的岗位上,兢兢业业、无私忘我、全力以赴地投入到了创文工作中去,做出了不平凡的贡献。


据了解,中牟县城市管理局全体干部职工在创文工作中勇当先锋,冲在一线,克服一切困难,舍小家顾大局,用脚步丈量每一寸路段,用双手治理每一段街面,用实际行动践行了人民城管“献出一颗心 温暖一座城”的真挚诺言,展现了城市管理人作风过硬、纪律过硬、业务过硬的优秀队伍形象。(王君杰 王珍珍 张境良)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