尉氏县:吕家村有了自己的小型水厂

2019年11月11日17:1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11月8日,在尉氏县新尉工业园区吕家村,数名工人正忙着为即将落成的深水井铺设管网,用不了多久,这口新水井将彻底解决吕家村330户村民饮水不便问题。

吕家村共有村民330户、贫困户13户。多年来,该村与邻村枣朱村共用一眼深水井,由于两村用水需求量大,且该水井已运行15年,供水量不足,多次造成停水,给群众用水带来了不便,大家迫切希望村里有一眼自己的深水井。

群众的诉求就是工作方向。驻吕家村帮扶工作队了解到这一情况后,将村民饮水问题列入脱贫攻坚工作计划,由驻村第一书记陈复强和驻村工作队员杨海军具体实施,为吕家村建设一座小型水厂,彻底解决村民用水难题。

经过村两委干部充分考察和协商,积极协调县水利部门,争取到安全饮水巩固提升工程项目,预计投入资金90万元,用于深水井及配套设施建设。

有了项目,工程建设迅速启动,村民们踊跃参加,出工出力。短短两个月,一口500米的深水井建设完成,供电、管网设计基本完成,年底即可投入使用。

望着这口深水井,村民心里乐开了花。“感谢扶贫工作队,以后再也不用担心停水了!”贫困户吕麦屯高兴地说。(孙俊旗 吕俊杰)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