尉氏县帮扶单位作后盾 消费扶贫助增收

2019年11月11日17:1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感谢党和国家的好政策,感谢市委党校的大力支持,帮助我解决了大问题……。”尉氏县十八里镇会庄村建档立卡贫困户赵小东把130箱桃送到市委党校后满怀激动地说。

赵小东家早年因病被识别为建档立卡贫困户,家里有上了年纪的爸妈,还有2个上学的孩子,生活压力较大。近几年随着精准扶贫各项政策落地,赵小东家的生活发生了很大变化。在驻村工作队和帮扶责任人的鼓励和帮助下,建档立卡之初赵小东把自家5亩地种上了桃树。因病致贫的他住院看病在县域内享受免交押金一站式结算,多次报销大大减少了医疗支出,解决了原先家庭最大的负担。政府还为赵小东家申请了低保,为他父母提供了力所能及的公益岗位,为家里两个孩子分别申请了教育生活补贴,进一步减轻了家庭生活压力。今年家里桃树挂果了,可赵小东因缺乏经验为销售犯了难。市委党校驻村工作队积极协调单位,通过工会联系订购赵小东的桃1300斤,同时鼓励大家向亲朋好友积极宣传,利用村电商服务站帮助其拓展销路。

去年,开封市委党校工会还购买了贫困户张小方滞销的大蒜近5000斤。通过开展消费扶贫,进一步帮助贫困户提高了收入,坚定了信心,助力早日脱贫。(董伦峰)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