卢氏:妹因拒执被刑拘 姐忙代妹把钱还

2019年11月11日17:1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居住的房屋被查封,本人司法拘留,但被执行人屈某、吴某夫妻二人仍拒不履行偿还借款义务,并且规避执行长达两年多。可是他们未能一直“幸运”下去!在严惩拒执利剑的震慑下,近日,吴某的姐姐代替吴某把二人的17万余元的借款全部偿还完毕。

屈某两次从邓某处借款14万余元,却未如约偿还,邓某多次讨要不得,无奈将屈某及其妻吴某诉至法院。卢氏县人民法院对该案审理后,依法判决屈某和吴某共同偿还14万余元的借款及利息。

执行立案后,卢氏法院办案干警多次敦促屈某、吴某尽快履行判决义务,还清借款,但是屈某、吴某拒不还款。执行干警查询到吴某名下有一套房产,遂对该房产进行查封。

执行干警多次要求屈某、吴某将房屋腾空,以方便法院处置该房产。屈某、吴某置之不理,执行干警遂对屈某、吴某实施司法拘留。但该强制措施并未能促使两人履行义务,两人出了拘留所后以外出来规避执行。因无人配合,腾房的相关事宜暂时搁浅,执行工作陷入僵局中。

鉴于吴某有能力履行拒不履行的情形,卢氏县法院遂决定将吴某拒执的犯罪线索移送公安机关立案侦查。公安机关立案后,近日将吴某抓获。得知自己将要被追究拒执罪判刑坐牢,吴某这才慌了,立即联系了自己的姐姐,让她想办法还款。经协商,吴某的姐姐和邓某达成和解协议,将17万元款项交付邓某,案件顺利执结。

欠债还钱,天经地义,躲得了一时,躲不了一世。主动履行义务,是被执行人最佳选择,规避执行必将受到法律的严惩。卢氏法院将高举拒执利剑,穷尽各种执行措施,以最严厉的手段打击失信行为。失信必究,惩治定严。(王涛 贾若虚)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