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民航路社区党总支:忆初心担使命坚定前行路

2019年11月12日13:3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进一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11月11日,郑州市未来路街道民航路社区党总支邀请原河南省工信厅巡视员郭运敏给全体党员上一堂《不忘初心为人民,牢记使命勇担当》专题党课。

郭运敏在讲座中紧紧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通过案例和历史相结合,从党的“初心”和“使命”是什么、为什么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如何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等几个方面进行了生动细致的阐述。

随后,民航路社区党总支书记对“3+2”工作应知应会知识进行了讲解,要求广大社区党员对相关知识应做到认真学习、牢固掌握、学以致用。

当天,民航路社区还开展了“述初心”活动,参会的各位党员回忆入党历程,讲述自己的入党故事,很多党员在回顾入党的“青葱岁月”时情深意切、发自肺腑,让大家听了深受鼓舞和感动。

家住天源小区的81岁老党员张秀兰说,她是“生在旧社会,长在红旗下”的一代人, “我14岁才上小学,我那时就相信共产党能改变我们的生活,让我们有学上,有地种,我是一心向党,共产党让干啥就干啥,相信共产党一定为人民谋幸福!”


住在燕乐小区的周京瑞也是一位老党员,她说,“我的爷爷奶奶是红军时期入的党,我的父母在抗日战争时期入的党,我受家庭的影响,在小学的时候就是‘红领巾’,一心想着好好学雷锋,想要加入中国共产党,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在工作上,我是从西柏坡到北京,又从北京到天津,就是要一心一意听党话、跟党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广汇小区居民郭丽回忆入党初心时说,“因为那时我的家庭出身不好,学校有阻力,但我积极争取入团,在学校就严格要求自己,干事不讲代价,后来终于成为一名团员。然后我下定决心,一定要入党,我愿意跟党走,凡事不计较个人得失。8点上班,我4点就到单位打扫卫生,什么也不图,就是觉得要对得起自己的工资。虽然现在我退休了,我仍然要继续以高标准要求自己,在思想上永不退休!”

“我是一名90后,我加入中国共产党就是因为看到祖国在党的领导下,战胜了非典、洪水、地震、雪灾等自然灾害,国家建设得越来越好,科技、经济等飞速发展,跻身世界大国强国行列,这是我愿意追随中国共产党的初心。”这些言语有的朴实,有的激昂,但都催人奋进。

据悉,通过此次丰富多彩的主题党日活动,使大家深刻了解了初心和使命的意义,党员们一致认为,一定要坚守入党初心不懈努力,时刻牢记党员身份,立足工作岗位,在日常工作和生活中按照“守初心、担使命”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提升自己,做一名合格的党员。(王君杰 刘铭)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