沁阳教育体育局:找准“三点”下真功 推动主题教育见成效

2019年11月12日13:3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第二批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沁阳市教育体育局聚焦中心工作和为民办实事,坚持一线工作法,找准“三点”下真功夫,着力征求一批好点子好建议、打通一批工作“堵点”、办好一批惠民实事,确保主题教育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找准出发点,在调查研究上下真功夫

该局坚持把解决问题、推动工作作为调查研究的出发点,认真落实“一线工作法”,将每周下乡调研不少于两天作为硬性指标,引导10名科级干部、50余名学校及二级机构负责人围绕制约教体事业发展的瓶颈和短板开展调查研究,向基层一线教师征求好点子好建议。截至目前,共形成了《如何推动教育体育高质量发展》《全民健身工作如何适应新形势》《加强教师培训,提高教师素质》《用党建高质量推动教体工作高质量》《关于社会学科类培训机构的管理以及午托部安全运营存在的隐患》等12个调研成果,为下步教体事业改革发展提供了依据。

找准着力点,在脱贫攻坚上下真功夫

该局把脱贫攻坚作为开展主题教育的“主战场”,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抽调32名党员开展驻村帮扶工作,严格帮扶工作要求,认真摸清贫困户基本情况,找准帮扶办法,制定脱贫计划,深入农户开展帮扶工作,真帮实促,努力做好村民的“贴心人”。该局发挥学校就餐学生人数多、蔬菜需求量大的优势,把“东高村消费扶贫爱心帮扶小菜园”建设作为脱贫攻坚的着力点,搭平台、架桥梁、建通道,全力以赴做好消费扶贫爱心帮扶小菜园建设。目前,已累计投入资金5万余元,种植20余亩的芹菜、菠菜、生菜等蔬菜即将出售供应,年预计可为该市东高村贫困户增加收入8000余元,为村集体经济增加收入5万元左右。

找准切入点,在民生实事上下真功夫

该局认真落实沁阳市委“访实情、察民意、听民声、解民困”部署要求,把办好民生实事作为检验主题教育成效的“主考场”,组织所辖60个支部1344名党员结合实际,本着服务中心工作、服务师生、服务群众、服务社会的宗旨,围绕“十五个一”着力解决学生、家长及社会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开展“微志愿”“微服务”2800余人次;各支部认真梳理民生实事122项,完成“为师生安装直饮水设备”“改善办学条件”“党员志愿者护学岗”等民生实事95项。(王辉 张云涛 屈文君)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