灵宝市首个“刷脸”医院出现 整个过程仅需几秒

2019年11月12日18:1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排队时间长,检查时间长,交钱时间长,而看病时间短,这些长期令患者头疼的“三长一短”难题有望明显改善,让患者排队时间变短,而又让看病时间变长。11月11日,灵宝市中医院率先在全市医疗系统开展了门诊收费刷脸支付系统,在缴费窗口派出了几个新鲜的小家伙为大家服务。

“这是什么?刷脸支付?拍一下脸就能把钱付了吗?”它真的那么快吗?真的那么方便吗?就让我们的小伙伴亲自“检验”一下吧!

在首次使用“刷脸支付”,只需要在机器“刷脸页面”进行面部识别,然后输入与支付宝、微信、银联卡绑定的手机号,完成相应的指令,即可体验缴费流程(整个流程可在半分钟内完成)。在首次捆绑完成后,以后每次“刷脸”缴费时就可直接进行扣款结算。

也就是说,除了第一次的常规操作外,今后的每次就诊都可以几秒钟嗖嗖嗖地“刷脸”完成。“刷脸支付”这种“旧时王谢堂前燕”的高科技,如今就要变成“飞入寻常百姓家”的寻常物了。真是“靠脸吃饭”的时代,完全消除了因忘带现金、手机、银联卡不能支付缴费的烦恼。(徐海贝)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