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讲评环境综合整治暨路长制工作 落后与先进同台发言

2019年11月13日09:1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11月12日,中牟县召开环境综合整治暨路长制工作讲评会,以“再聚攻坚合力,决战全年目标”为主题,对该县城市精细化管理路长制工作开展情况进行点评总结,对年底前工作任务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由中牟县政府办副主任吕会强主持,县城市精细化管理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郭卫民宣读路长制十月份、十一月份第一周考核成绩,并对近期路长制工作开展情况、存在问题、下步安排进行通报。

会议按照第三方考核排名情况向中牟县交通局、雁鸣湖镇、应急管理局颁发了流动红旗,向官渡镇、信访局、公安局颁发了黑旗。周排名第一的交通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了经验,周排名倒数第一的官渡镇相关负责人作了表态发言。

会议上,副县长李新建对近期路长制情况进行点评,重点就创文环境保障工作予以肯定,对路长制半年工作成效进行总结。

李新建从三个方面对城市精细化管理路长制后续工作安排部署:打好翻身战,聚焦城乡结合部综合提升。各级各部门特别是纳入郑州市路长制市容市貌大提升考核范围的乡镇(办),要认真总结前期工作不足,对标郑州市精品路段打造水平,在现有的基础上再规划、再设计、再提升,在短时间内对路段进行精心打造,务必在年底前圆满完成市县各项工作任务,为群众打造更多精品示范路段。

打好持久战,巩固路长制阶段整治成果。各级各部门要充分结合日常工作开展情况,深入落实“一长、两员、三会、四包”城市精细化管理工作机制,并结合工作实际及时对方向、机制、措施进行有效调整匹配,把功夫下到平时,把攻坚作为常态,建立符合路段需求的长效管理机制。

打好阵地战,推动城乡管理有机更新。在管理方法上求突破,做到大整治与微改造相结合、重管理与强服务相结合、专业管理和广泛参与相结合,不断创新新工作思路;在改造方向上求创新,充分结合路段实际,选择距离最短、效果最好的改造方式,认真打造切合人民需求、彰显人文特色的精品路段。(王君杰 张境良)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