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市场监管局开展保健食品“五进”专项科普宣传

2019年11月13日09:2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进一步普及保健食品安全知识,提高消费者对保健食品的科学认知能力和自我防护意识,11月12日,中牟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在金帝城社区开展了保健食品“五进”专项科普宣传活动。

此次宣传活动围绕“保健食品不能代替药物”的核心理念,通过设置宣传展板、发放科普手册、现场接受咨询等方式,广泛宣传保健食品基本概念、功能声称、适宜人群、标签标识等保健食品基本知识和相关法律法规。同时,执法人员还现场讲解如何正确选择保健食品和防范保健食品非法宣传陷阱,使消费者清楚地认识到“保健食品不能代替药物”,引导其理性消费,科学食用保健食品。


据悉,本次宣传活动,共设置宣传展板2块,发放宣传页1400余张,科普手册1500余份。下一步,中牟县市场监管局将继续开展保健食品科普宣传活动,进一步加强保健食品安全监管,为消费者营造安全放心的保健食品消费环境。(王君杰 范允)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