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峡法院:管理体制改革助推执行质效提速

2019年11月13日11:4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提升执行质效,缓解当前案多人少压力,11月9日上午,西峡法院召开执行体制改革动员部署会,对执行工作进行分段机制改革,全体执行干警参加会议。会议由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李金伟主持,党组副书记、副院长杨晓出席会议。

会上,党组成员、执行局长王宏钊总结分析了近期执行工作整体态势和当前执行模式运行中存在的问题,强调当前推进执行工作机制改革的必要性和重要性,并宣读了《西峡县人民法院执行管理体制改革方案》。此次改革以提升执行质效、建立执行工作长效机制为目标,以信息化建设为基础,以制度化建设为抓手,以狠抓节点、效率管理为突破口,将原有的八个执行团队分为执行指挥中心、快执、实施、财产处置、裁决五个团队12个执行小组,施行“执行接待窗口化运行—核心办案业务分段办理—综合事务集约化办理”的流水线式运行新体制。方案还对各个团队的职责、人员具体分工进行了进一步明确。

杨晓代表院党组在会上做动员讲话,他表示,实行执行管理体制改革是在当前执行新形势下的迫切需要,是院党组和执行局主要负责同志经过充分考察论证后制定的,执行流程集约化使资源配置更加合理有效,能够将员额法官从繁杂事务中抽离出来,进一步整合力量,形成“法官主导、分工协作”的团队化执行模式。要求全体执行干警统一思想,提高认识,积极适应新形势下的执行工作模式、执行体制和管理方式,确保新机制扎实有序运行,促进执行质效全面提升。(生俊东 王晶雅 马爽爽)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