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乡县第29届“菊花节”开幕

2019年11月13日11:4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日前,内乡县第29届菊花文化节隆重开幕。本届菊花展为期20天,共展出菊花10万多盆。其间各种精品菊艺、盆景、奇石、根雕、书画展等同步开展,为全县人民和周边游客带来了一场丰富多彩的精神盛宴。

内乡古称“菊潭”“菊乡”,是药用菊花的发源地,形成了独具特色的“菊文化”。为广泛弘扬传播菊花文化,县委、县政府决定每年的11月5日至25日为内乡菊花节,同时确定菊花为县花。通过倡导全社会种植菊花,支持举办菊花节会,不断提升城市品位、丰富市民文化生活。

近年来内乡县围绕“菊花”作文章,坚持文化搭台、经济唱戏,借花为媒、以节会友,菊花节成为凝聚人心、传承文化和改善人居环境、促进乡村振兴的重要载体。全县社会各界积极研究、挖掘和丰富菊花文化,促进菊花产业进一步做大做强,在脱贫攻坚和农民增收致富中发挥重要作用,从更高层次、更宽领域扩大对内对外开放,为内乡经济社会繁荣发展作出积极贡献。(生俊东 李红亚)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