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乡王店镇:加快入组道路建设进度 助推群众脱贫致富

2019年11月13日11:4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入冬以来,天气晴好,王店镇堰张村312国道南侧入组道路上一派热火朝天的劳动场面,一辆辆三轮运输车正满载着刚刚搅拌好的水泥混凝土在道路上来回穿梭,一群修路工人有的拿着铁锨、铁耙,有的推着振动棒,有的拿着推板等修路工具正在修建堰张村入组道路,随着工人们的忙碌的身影,王店镇堰张村312国道南侧所有入组道路全部硬化贯通完毕。群众们高兴之余积极为王店镇镇、村两级高度重视农村道路建设点赞称颂。

经实地了解得知:一是堰张村位于王店集镇南侧,2018年以前是国家级贫困村,多年来道路不通、产业不兴、经济基础薄弱、群众增收难、发家致富难是该村的老大难;二是自脱贫攻坚工作以来该村就有建档立卡贫困户170余户是王店镇贫困户数和贫困人口最多的村,其中入村入组道路基本都是泥土路,晴天一身灰、雨天一身泥是该村道路的代名词,道路不畅不但严重影响着群众的增收致富,而且还严重制约着该村的脱贫攻坚步伐;三是2017年以来,王店镇党委、政府为了尽快改变堰张村贫穷落后面貌,先后争取道路建设项目资金1300余万元,不但新修了穿村而过的3公里柏油马路、20多公里的入村入组道路和环村道路等,基本实现了村组道路全部硬化和美化,大部分组还实现了户户通水泥道路等,群众出行难题已得到彻底解决。

“这条水泥路修好后,我们再也不用走原来的泥水路了,想想原来只要一下雨我们这个组的老百姓基本都不敢出门,主要是路上都是泥坑,路滑的给抹油一样稍不留神就会滑倒摔伤,家里的粮食、蔬菜等农作物卖不出去,该买的化肥、种子拉不进来,出一次门就像出远门一样难,好在镇、村帮助我们新修了这条水泥路,这真是个大好事呀!”一位老大爷喜笑颜开地说。

王店镇党委、政府把农村道路建设当做为民实事进行持续跟进全力抓好落实,不但解决了群众出行难问题,而且极大地助推了脱贫攻坚工作,真正把为民实事办到了群众的心坎上。(生俊东 周君晓 樊光峰)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