鹿邑:行政窗口服务怎么样?办事群众说,“真中”!

2019年11月13日11:4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原来光提供材料就得跑三五趟,现在一次性带齐材料一提交就完事了,办好后还可以直接邮寄到公司。”在鹿邑县行政服务大厅为业主办理不动产证的刘经理感觉办事越来越快捷了,临走还不忘在电子屏幕上点了个“十分满意”。

据了解,“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鹿邑县坚持从实际出发,以解决人民群众最急最忧最盼问题为抓手,用解决问题成果检验主题教育成效,让群众切身感受到主题教育带来的新变化、新气象。

“窗口工作简化了,群众麻烦增加了”“门好进,脸好看,事难办”等“四风”新问题逐渐抬头,在检视问题过程中部分企业反映的问题引起该县的高度重视。

“即查即改,立行立改,问题决不拖延。”鹿邑县委书记梁建松表示,全县围绕企业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以破除机制顽疾为突破点,狠治“四风”新问题,以主题教育推动营商环境优化提升。

为进一步规范审批行为,该县依据申请事项全部编制了标准化的工作规程和办事指南,推行一次性告知。持续开展“五减一优”工作,即“减环节、减材料、减时限、减费用、减中介、优流程”。目前,企业和群众到窗口办事提供的材料已经减少41%,办理时限已经压缩法定时限的30%以上。

“如果群众对窗口服务不满意,可以直接扫描二维码进行差评。”鹿邑县行政服务中心副主任王传彦介绍说,鹿邑县在行政服务大厅设置3台查询评价一体机,分别在大厅门外、办公区、楼梯间安放“评价投诉二维码”版面,将二维码置入每位窗口服务人员承诺牌,办事群众用手机扫描二维码,即可对窗口服务工作进行评价、投诉、提建议。督查部门对评价、投诉实行分类处理,建立台账,限期整改,并进行反馈回访,真正做到为企业服务高质量。

该县大力倡树“五比五不比”工作导向,狠刹工作“表象化”“表演化”歪风苗头,持续营造学的氛围、严的氛围、干的氛围。“通过比学赶超,把该‘放’的放下去,把该‘简’的简下来,把该‘提’的提上来,从而使人员作风得到转变、行政效能得到提升,推动政策措施进一步落实落细。”王传彦说。

为提升窗口人员的文明服务意识,该县在窗口服务单位中广泛开展“文明服务我出彩、群众满意在窗口”演讲比赛和典型评选活动,挖掘和提炼出一批典型经验和感人事迹,编印成册、制成版面,在全县窗口单位中传学。

“通过学身边人和身边事,推动窗口服务人员精神面貌明显转变,服务意识明显增强,工作作风明显改进,服务行为明显规范。”鹿邑县文明办主任陈亚峰介绍说。

“下一步,我县要以着力优化干部思想认识、政务服务环境和市场经营环境为重点。一方面,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进一步放宽市场准入,持续优化投资项目审批流程,全面加强诚信政府建设。另一方面,全面梳理执行政府定价目录内的涉企经营服务性收费,落实各项政策,切实解决服务企业‘最后一公里’问题,推动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鹿邑县委副书记、县长李刚介绍说。(苗海波 李小伟)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