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乡王店镇:“对表对标”全面提高脱贫户精准度

2019年11月14日07:0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近期,内乡县王店镇为了进一步提高已脱贫户的脱贫精准度,组织专业核查组逐户对表对标进行核查追踪落实,最大限度杜绝该脱贫故意隐瞒不脱或脱贫标准不够已脱贫等不良现象,确保全镇所有建档立卡脱贫户都能真脱贫、脱真贫。

镇扶贫办严格按照中央、省、市、县制定的脱贫户脱贫退出标准逐项列清,并专门设计王店镇脱贫户脱贫明细表和脱贫户脱贫标准验收表等,确保王店镇脱贫户各项脱贫基础数字、硬件设施和产业、就业等政策落实情况都能一目了然。

镇党委组织扶贫工作专业骨干带着脱贫户专门验收表逐户核实每家每户的“两不愁三保障”情况、收入存折及流水、住院开支及报销明细和就业、产业收支等,并落实农户和核查人双签字,同时核查人员严格对照脱贫户脱贫退出标准进行逐项把关、会审,确保所有脱贫户都能按表按标精准脱贫。

各村结合镇扶贫办设计的脱贫明细表、脱贫户脱贫标准验收表和镇扶贫工作专业骨干入户核查工作方法等成熟做法,第一时间召开“三带五联”评议会,组织所有建档立卡贫困户在群众代表大会上进行讲收支、讲节约、讲“两业”(产业、就业)、讲贡献等,通过“红脸出汗”的评议会,进一步激发贫困户的内生动力,确保个别能脱贫的贫困户不隐瞒、不哭穷也都积极申请主动脱贫,尽力实现该脱贫的贫困户应脱尽脱、不反弹。

王店镇严格按照国家制定的脱贫户脱贫退出标准,实行对表对标落实推进脱贫攻坚工作,有力地确保了脱贫户脱贫退出更精准,使广大脱贫户实现了真脱贫、脱真贫。(生俊东 周君晓 樊光峰)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