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东风路街道食药监所开展保健食品“五进”科普宣传

2019年11月14日07:0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进一步普及保健食品知识,促进消费者更科学的认知保健食品,提升广大消费者理性消费意识和自我防护意识,中牟县东风路街道食药监所根据市局要求,结合辖区实际情况,积极开展保健食品“五进”宣传活动。

11月11日,东风路街道食药监所深入中牟县第四初级中学,举办保健食品科普宣传活动。指导学校开展了以“科学认知保健食品,明白理性放心消费”为主题的班会,为学生们普及保健食品知识,提升对保健食品的科学认知能力。

班会采用寓教于乐的方式,生动地为学生们讲解保健食品知识,通过保健食品公益视频播放、知识讲解、反面案例剖析、有奖互动问答、知识展板呈现等方式,深入浅出的宣传保健食品和普通食品、药品的区别,增加同学们参与的积极性。

活动现场还发放了宣传单和宣传手册,使同学们进一步了解营养保健知识,带动提升整个家庭对保健食品的认知。同时,利用学校滚动电子屏幕播放保健食品相关科普知识,强化此次科普宣传的效果。

会后,同学们意犹未尽的讨论本次班会的收获,表示要把学到的保健食品知识、保健食品欺诈行为传播给长辈和朋友,让他们也学会防范保健品欺诈和虚假宣传行为。

据了解,下一步,东风路街道食药监所“五进”活动还将走进社区、商超、网络,为更多居民传播保健食品安全知识,提升居民理性消费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王君杰 王丽红)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