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大学第二附属医院举办张富清同志先进事迹情景报告会

2019年11月14日10:2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11月12日,郑州大学第二附属医院举办“党的好战士”——张富清同志先进事迹情景报告会。医院领导班子成员、各党总支、各党支部书记、科室主任、党员代表等共200余人观看聆听了报告会。

中国建设银行郑州金水支行“张富清同志先进事迹情景报告团”通过展演的方式,向郑州大学第二附属医院教职工进行了主题报告。报告会前,郑州大学第二附属医院党委书记法宪恩同志致辞,对中国建设银行郑州金水支行党委书记、行长王向阳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并简要介绍了张富清同志先进事迹。同时,法宪恩书记带领聆听报告会的全体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

张富清,原西北野战军359旅战士,中国建设银行湖北省分行来凤支行离休干部。他在解放战争的枪林弹雨中九死一生,先后荣立一等功3次、二等功1次,被西北野战军记特等功,两次获得战斗英雄荣誉称号。1955年所在部队调整,已是359旅正连职干部的他响应号召选择去了偏僻的来凤县,为贫困山区奉献一生。60多年来,他坚守初心、不改本色,深藏功名、为民造福,用自己的朴实纯粹、淡泊名利书写了精彩人生。

报告会以时间为线,全景式讲述了张富清老英雄不同历史时期的奋斗历程,通过朗诵、视频、情景表演等多种形式,生动再现了老英雄勇于担当、无私为民、舍小为大、忠诚为党的赤诚初心。报告会共分为“谦和老人”“战火硝烟”“来凤公仆”“建行岁月”“英雄无悔”五个篇章,全方位展现了张富清同志在不同历史时期,忠诚担当、矢志奋斗、不计得失、不改本色的奋斗历程和感人事迹。这次报告会,既是一堂别开生面的红色党课,又是一次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思想升华。

报告结束后,郑州大学第二附属医院院长刘剑波教授强调,张富清老英雄是党员精神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全院教职工要以学习张富清同志先进事迹为契机,传承革命精神、不忘初心使命,继续推动医院各方面工作更好更快发展。( 罗黎虹 彭永强 梁敬)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