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药收获季,温县风景美、产业兴、百姓乐!

2019年11月14日12:1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近年来,在温县县委、县政府的推动下,该县“四大怀药”产业持续健康发展,怀药种植从分散到集中,从单一的种植户到多元的合作社,显著的变化给农业带来了增效,给百姓带来了增收。

初冬时节,四大怀药又到了采收旺季。在该县各乡镇(街道)田间地头,农民正抓紧采收怀药,一派忙碌景象。每个人的脸上洋溢着对未来生活的美好向往。

在该县祥云镇大尚村,有一片近200亩的怀菊花正争相开放。放眼望去,白色、淡黄色的菊花相互掩映形成一片花海,闻之,清香扑鼻,令人陶醉。当地怀菊种植户利用晴好天气,组织了近百人的团队进行采摘。大家说着笑着,手里也不闲着,这样的场景再现了“采菊东篱下,悠然见南山”的田园风光。

这边忙采摘,那边忙挖宝。在该县黄庄镇林村,山药种植户正忙着给地头开槽。这样就方便了钩机挖掘铁棍山药,加快铁棍山药开采进度,可以让新鲜的温县“宝贝”尽快走向千家万户的餐桌。

据了解,牛膝、地黄也即将进入收获期,届时,温县将全面进入收获季节。

近年来,温县大力发展“四大怀药”特色产业,采取“公司+基地+农户”的农业产业化经营模式,进行标准化种植。2019年,该县全县的山药种植面积达3.5万亩,亩效益在14000元至18000元;地黄3.7万亩,亩效益在7000元至9000元;菊花0.6万亩,亩效益在5500元至6500元;牛膝0.3万亩,亩效益在5000元到6000元。

目前,温县“四大怀药”产业已成规模,群众生产观念转变,促进了道路交通、农村风貌和文化生活不断翻新,“四大怀药”种植户年均增收稳超万元,真正实现“实施乡村振兴,建设秀美生态家园”的美好愿望。温县群众正满怀信心走在“希望的田野上”。(王辉 高昕)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