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我的祖国”百姓宣讲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响彻中牟县

2019年11月14日12:1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11月11日,由中共中央宣传部、全国总工会、共青团中央、全国妇联联合主办的“我和我的祖国”——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百姓宣讲活动走进中牟县。共青团中央宣传部副部长赵博、共青团河南省委副书记李丽以及省总工会、省妇联等单位领导出席活动,中牟县各乡(镇、街道)、县直各单位、各中学中职学校团委书记,各小学辅导员及学生代表共计1200余人聆听了宣讲报告。


宣讲会上,华中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国家治理研究院研究员闫帅从西方民主危机和中国发展现状两个方面详细为大家解答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这个问题。

河南师范大学团委书记、共青团河南省委第十四届委员会委员、河南省模范团干部孙冬青以《今天,我们这样读“中国之制”》为题,给大家讲解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

哈工大管理学博士、全国金融青联委员、共青团黑龙江省委委员王天龙则以《大国金融 大国自信》为题,讲述大国金融故事,让大家切身感受到了泱泱大国的自信与担当。


中国航发沈阳黎明航空发动机有限责任公司特级技师、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获得者、大国工匠洪家光,结合航空发动机的研制工作和大家分享了和祖国焊工工业共同成长的经历。

中原基础教育研究院讲师、全国向上向善好青年、“无臂天使”李智华则用刻骨铭心的成长经历、感人至深的不凡事迹,向大家展示了顽强不屈、百折不挠的“生命▪力量”。

衡水广播电视台节目主持人、河北省金牌讲解员、衡水市先进工作者杜宁,通过讲述热心公益的志愿者王彬彬的暖心事迹,向大家诠释了青年榜样对社会发展的意义,展示了如何《用生命唱响青春志愿之歌》。


全国公安系统一级英雄模范、最美退役军人、济南市公安局特警支队作训处副调研员张保国结合排爆安检工作经历,讲述家国情怀,诠释如何用鲜血和生命捍卫忠诚担当。

宣讲现场座无虚席,掌声不断。中牟各界观众深受鼓舞,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以先进典型为榜样,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信心,锐意进取,不断在本职岗位上取得更加优异的成绩,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添砖加瓦”。(王君杰)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