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门峡市举行《放歌崤函》社科图书赠送仪式

2019年11月15日09:3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讲好三门峡的革命传承红色故事,讲好黄河生态绿色故事,讲好乡村振兴彩色故事,传播好三门峡声音。11月14日,三门峡市委宣传部、市社科联举行《放歌崤函》社科图书赠送仪式。

河南省社科联普及处副处长何勇,三门峡市纪委监委驻市宣传部纪检监察组组长何宏,三门峡日报社社长、三门峡市作协主席孟国栋,三门峡市各县(市)区委宣传部相关负责人、社科专家代表、社科普及基地代表出席仪式。

据介绍,今年6月、7月,三门峡市社科联邀请“河南思客采风团”,两次走进三门峡采风,三门峡市委书记刘南昌,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牛兰英对采风活动给予高度重视,多次过问,悉心指导,为作家们挖掘第一手素材,讲好三门峡故事提供大力支持。作家们把在三门峡看到的新时代画卷,听到的新时代乐章,用文字记录下来,现已结集《放歌崤函》发行,书中共收获优秀作品40余篇。

河南省社科联普及处副处长何勇代表省社科联领导对《放歌崤函》一书成功发行表示祝贺。他说,《放歌崤函》一书深入挖掘三门峡的历史文化资源,以“接地气、创特色”的思想理念,较好地宣传了三门峡市,受到各界群众的广泛关注和好评。希望通过《放歌崤函》的发行,进一步推动社科普及工作的创新开展,不断提高新时代社科普及工作能力。

《河南思客》主编杨海燕表示,《河南思客》通过采风活动,引导作家们准确把握时代脉搏,坚持贴近社会现实和人民的思想情感,聚焦当代社会的精神风貌,写出接地气、沾露水的文学作品,以这种鲜活的形式展现人民的美好生活、记录社会的巨大变迁。让这些作品传递真善美,传递向上向善的价值观,用精彩华章倾情描绘和讴歌这个伟大的时代。

“《放歌崤函》一书,是三门峡各种美的展示,是作家们辛劳的结晶。我们期待更多的文学艺术家走进崤函大地,感受时代脉动,讴歌三门峡人民砥砺奋进的精神风貌。”三门峡市社科联党组书记、主席张广杰说。(宋健 王涛)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