卢氏:警法联动 围追堵截抓“老赖”

2019年11月15日09:3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11月11日,在卢氏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杜关中队民警的协助下,卢氏县法院执行干警在杜关镇成功将被执行人卫某抓获。

2017年9月,家住三门峡湖滨区的卫某因资金周转不开,向家住卢氏县的朋友李某借款5万元。后卫某未按时归还,李某将卫某诉至卢氏法院。法院经审理后,依法判决卫某偿还李某借款5万元及利息。判决生效后,卫某未按判决要求履行还款义务,李某遂于2019年10月向卢氏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卢氏法院执行局受理该案后,执行干警向卫某发送了执行通知书、报告财产令,要求卫某在收到文书后十五日内履行义务,但卫某一直未履行。11月11日下午5时40分左右,卢氏法院执行局执行指挥中心接到申请执行人李某打来的电话,称发现被执行人卫某驾车沿国道从卢氏县城往三门峡方向去,他已经驾车跟踪,但无法拦截,请求执行干警迅速出动,对卫某实施抓捕。

情况紧急!执行干警迅速驱车出发,沿国道追赶卫某的车辆。

考虑到卫某出发较早,如不及时拦截,就有可能在官道口镇直接上高速,到时候再拦截的难度会更大,执行干警报请领导同意后,拨打110报警电话请求公安机关协助,让卢氏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杜关中队进行拦截。

杜关交警中队值班民警接到110指挥中心指令后,迅速设卡排查过往车辆。执行干警一边驱车追赶,一边和申请人李某保持联系,随时掌握被执行人车辆位置,并和杜关交警中队做好沟通。下午6时许,公安交警成功将卫某所驾车辆拦下,并将卫某带回值班室等待执行干警到来。半个小时后,执行干警到达杜关交警中队,将被执行人卫某带回法院。

因拒不履行义务,卢氏法院决定对被执行人卫某实施司法拘留。送拘途中,被执行人卫某与申请人李某达成和解,承诺于2019年12月1日前偿还李某5万元及利息,同时由其好友蔡某提供担保。(赵富林 贾若虚)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