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乡城关镇:“特色游园”建设惠民利民

2019年11月15日09:3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一个仅有四个村民组、786户人家不到2800人的行政村,却在寸土寸金的城区有着三个累计近20亩的休闲游园和一个面积超6亩的文化娱乐广场。内乡县城关镇黉学村游园、广场数量之多、面积之大,在基层行政村实为少见。而这种“大气”只是城关镇提升人民群众拥有更多、更高、更好获得感和幸福感的一个缩影。

内乡县城关镇位于县城中心,面积不足10平方公里,人口7万多人,下辖12个村、社区。近年来,镇党委、政府以满足人民群众需求和人民群众向往美好生活的期盼为己任,把民生工程成效作为践行和检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具体行动及实效,在“小游园”建设上彰显“大民生”理念,展现了党政部门担当使命、履职尽责的非凡风采。截至11月12日,全镇共投入游园、广场建设资金8000多万元,建成、在建游园42外(个)、文化娱乐广场12外(个),广大居民“推窗见绿,出门即景”,休闲游玩、锻炼健身、文化娱乐有了好去处。

城关镇党委、政府充分利用辖区闲置公房、荒芜坟地等隐藏在县城角落的微小空间的边角废地,经过精心筛选、科学规划、合理布局、耐心劝导、征地拆迁,根据位置特点、人居状况、地貌特征、面积大小、闲置原因等情况,从满足群众需求出发,建设适合人民群众日常休闲游玩、设施齐全,环境优美,各具特色的游园、广场。

民之所需、行之所至,官之所行、众之所获。时下该镇的“菊潭游园、东风游园、泰安游园、古县衙商业街文化广场、黉学文化广场、邮政文化广场”等,昔日是闲置公房、荒芜坟地、边角废地,现在是处处四季有绿、功能齐全、各具特色的游园、广场,成为菊乡街头巷尾一道亮丽的风景线。(生俊东 刘杨 周智有)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