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垣:扶贫政策激活了贫困户的生存力量

2019年11月15日15:4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习近平总书记说过:“我们党来自人民、植根人民、服务人民,党的根基在人民、血脉在人民、力量在人民。”长垣市苗寨镇胡口村贫困户张素兰的脱贫事迹印证了这一结论。

张素兰家有7口人,张素兰本人残疾,患有偏瘫,并且有慢性病,无劳动力,妻子韩秀粉年龄较大,是弱劳动力,儿子儿媳常年在外打工,三个孙子还正上着学。韩秀粉同时还要照顾有病的张素兰和上学的孙子,生活左支右绌,力不从心,生活的困顿一度让该家庭心灰意冷、陷入绝望。

2015年11月份,该家庭被识别为贫困户,被识别为贫困户后,国家的医疗政策、教育政策、残疾补助政策的保障,让该家庭从困顿中得到了解放,生活减少了压力,张素兰说:“以前看病花钱花的没办法过,现在看病几乎不花钱,学生上学还有国家补助,现在生活比之前好太多了。”有了国家政策的保障,张素兰家庭生活有了好转,有了希望,其妻子韩秀粉也有了干劲,主动让扶贫工作队给她介绍工作。经过了解,可以做村内的保洁员,第一书记赵钦隆按照正常手续为其申报了保洁员并且通过了审核,这样既能照顾生病的丈夫,又能挣钱贴补家用。现在每天天不亮,就看到韩秀粉积极打扫卫生的身影,其分包的区域变得清洁干净。而张素兰也没歇着,每天坚持锻炼,身体状况得到了改善,人看着也比之前有精神了。

通过苗寨镇党委、政府、市司法局驻村工作队和村“两委”的帮扶,张素兰一家的生活逐渐的好转。张素兰激动地说:“太感谢党的政策了,镇里的领导和驻村工作队的领导经常到我们家问寒问暖,帮助我们找脱贫路子,才让我们有了今天的生活,可以说我想都不敢想,我们一家还有今天,今天的生活来之不易,真心地感谢镇里的驻村干部,还有村干部,没有您的帮助就没用我们的今天,我这一辈子不会忘了共产党的好!”(王晨光 朱晓玲)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