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垣扶贫:真心帮扶 真情付出

2019年11月15日15:4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谢谢!谢谢你们这么忙还来看望我。”刚在李寨村村卫生室输完液的五保贫困户李学孟大爷站在门口,感激地对着他的帮扶责任人、广电传媒服务中心驻芦岗乡李寨村驻村工作队队长朱恒瑞以及第一书记陈少博和原第一书记李永玮说到,这是11月14日集中扶贫日在李寨村里发生的寻常一幕。

今年以来,广电传媒服务中心驻村工作队认真开展帮扶工作,利用集中帮扶日,组织全体帮扶责任人集中进村入户,向贫困户宣讲政策,嘘寒问暖,帮助贫困群众树立战胜贫困的信心,不断激发贫困户内生动力。利用县、乡两级组织的技能培训活动,组织贫困户10余人参与培训,并取得了烹饪技能证书;积极联系村内经济能人,发挥其带贫作用,共联系3名经济能人,带动贫困群众9人;积极帮助贫困户申请公益性岗位,为村内6名贫困群众申请乡级公益性保洁员岗位,使他们有稳定的收入。

同时,驻村工作队积极帮助贫困群众解决实际困难。今年9月份,临近开学,贫困户张子彦大娘的孙女上学需要贫困户证明,她找到了第一书记陈少博,通过多方联系,证明开好了,张子彦大娘的孙女如期入学。今年以来,驻村工作队共帮助贫困群众解决实际困难20余件,得到了群众的一致认可。

广电传媒服务中心主任柳伟斌告诉笔者:“扶贫就要真情付出!要及时把党的温暖送到困难群众心中,把好的政策宣传到农户家中,用真情去帮助他们,为他们排忧解难,这样才能真正让老百姓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晨光)

广电传媒服务中心主任柳伟斌(右一)入户宣讲

驻芦岗乡李寨村工作队长朱恒瑞(中)同第一书记陈少博看望五保贫困户李学孟大爷(左一),并向村医了解病情。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