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金水区未来路街道11个社区有了专属法律顾问

2019年11月16日09:4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邻居养狗吵闹,劝说无用咋办?楼上漏水弄坏自家装修,该咋办?电梯广告一个接一个,但物业却从不公示费用去向,又该咋办?这些生活中的琐事,看小不小,其中都蕴含着不少法律要点。到底谁“占理”?矛盾双方说不清,身边的法律顾问来帮忙。

11月15日,郑州市金水区未来路街道办事处举行法律顾问聘任签约仪式,与金博大律师事务所签订了《未来路街道办事处聘请社区法律顾问框架协议》。随后,该办事处所辖11个社区与来自金博大律师事务所指派的11名副主任级律师和11名精英律师签订《社区聘请法律顾问合同书》,社区居民找到了专属法律顾问,重要的是,律师提供的所有法律服务都是免费的!


签约后,社区居民能享受到哪些服务?据介绍,社区法律顾问的服务范围包括协助做好社区管理、为辖区群众提供法律咨询、举办法治讲座,开展法治宣传、开展人民调解工作。具体来说,双方约定,原则上重要纪念日活动诸如“3.5”学雷锋日、妇女节、315消费者维权日、国际禁毒日、重阳节、国家宪法日等,法律顾问将配合社区开展法治宣传教育。

此外还有每月提供不少于一次,时长四小时的现场法律服务;每季度举办一次法治讲座,主要结合社区实际或者社会关注热点深入浅出释法明理;每年组织一次法律服务进社区活动等。

“签上这个名字,感觉到了沉甸甸的责任。”金博大律师事务所副主任史国政说,今后,他将带领团队为燕庄花园社区提供公益法律服务。


未来路街道党工委书记聂思军表示,此次签约满足了辖区居民对法律服务的需求。今后,各社区将把此次活动作为化解基层矛盾的重要“抓手”,积极邀请律师参与社区治理,不断提升群众法治观念,解决法律服务“最后一公里”问题。

当天,金水区政协主席武建民见证了整个签约仪式。他表示,这是律所切实为民服务的一项具体实践,希望社区要抓好机遇,用好政策,增强人民群众在全面依法治国中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王君杰 华凯)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