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新圃街小学青年教师素养大赛 绽放风采不负芳华

2019年11月16日09:4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提高青年教师的综合素养,促进教师专业技能成长,11月14日至15日,中牟县新圃街小学举行了教师素养大赛,搭建一座展示自我综合能力的平台,提供教师交流学习的机会。

本次比赛内容包括教师才艺展示和微型课展示,共有15位教师参加。才艺展示是大赛的一大亮点,老师们在弹唱、舞蹈、手工、书法、绘画、诗朗诵等方面尽情地展示着自己的才华,可谓形式多样,精彩纷呈。而比赛的重头戏则是微型课展示环节,选手们针对教材及学生特点,基于课标设计切实可行的学习目标,确定教学重难点,将自己的教育理念与教学智慧融汇其中。


英语教师郭华在比赛中分享了一首泰戈尔的《The most distant way in the world》,带领大家一起领略英文诗歌的魅力。她深深感到,想要做一名好老师,也要丰富自己的能力。“明年,我要拿出更好的才艺继续参赛!”

语文教师刘红的才艺表演是手语《礼仪之邦》,通过参加比赛她觉得除了教好主课,自己在才艺方面还需要努力。“那些优秀的教师是我学习的榜样,路漫漫其修远兮,我要在学习、提高的路上砥砺奋进!”

语文教师李玲敏的微课展示《司马光》收到了观众的掌声,她说,“参加教师素养大赛,使我深刻地体会到了学习的重要性与紧迫感。在以后的教学中,我要继续潜心阅读、提升自身素质,努力博采众长,充分利用一切学习机会,积淀教学素养,全面提升自身的教学能力。”


在才艺展示中表演了舞蹈《三寸天堂》后,数学教师王婷又进行了微课展示《倒数的认识》。她作为一名新教师,在比赛中学到了不少知识,也看到了自身的不足,找到了努力的方向。

美术教师张亚丽的微课展示是六年级上册湘美版《美丽家园》,她觉得比赛对于教学成长提供了一个很好的平台,让她对说课这种形式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对她以后的成长无疑是一笔巨大的财富。

语文教师张雪云多才多艺,她的葫芦丝独奏折服了不少观众。微课展示《父爱之舟》让人深深的感念父爱如山巍然屹立,父爱如水清澈甘甜。“参加此次素养大赛,给我感触最深的就是我要学的东西太多太多!教学是一座莽莽的高山,是一片无边的海洋,无论是教育学生还是发展自己,我们都应该继续努力学习,去丰富自己的知识,弥补自己的不足,培养自己的才能!另外,我还深刻地感受到团队给我的巨大鼓舞和力量,感谢我们的团队!”


经过两场激烈角逐,结合评委的认真公正评判,此次大赛决出了一二三等奖,校长郝瑞、党支部书记张宏伟分别为获奖选手颁发了奖状。

匠心独具的导入,恰到好处的专业指导,巧妙自然的评语,锦上添花的多媒体运用,各环节科学合理,方法灵活多样。赛后,新圃街小学副校长张爱玲进行了点评,“这次素养大赛展现了教师的专业素养和职业风范,相信这次比赛将会激励青年教师不断提升自己的能力,促进学校教师的专业成长,希望大家在三尺讲台铸造属于自己的风采,让最初的教育梦想,在新圃校园尽情绽放。”(王君杰 杨立新)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