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县“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红色主题教育培训班圆满落幕

2019年11月18日13:3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11月15日,由温县县委宣传部主办,大河网大河新闻学院承办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红色主题教育培训班圆满落幕。

当日,培训班学员赴湖北红安县七里坪革命纪念馆,七里坪镇长胜街,黄麻起义鄂豫皖苏区纪念园参观学习后,结束了为期四天的培训学习。

据了解,11月12日至15日,培训班以鄂豫皖革命根据地为中心,跨越河南、湖北两省,采取现场教学、体验教学、课堂教学、音像教学等方式,带领学员们白天深入长征出发地罗山何家冲,罗山县烈士陵园,宣化店中原突围纪念馆、周恩来与美蒋谈判旧址,新县鄂豫皖苏区首府革命博物馆、鄂豫皖苏区将帅馆、烈士陵园,许世友将军故居,红安县七里坪镇长胜街等处,沿着红色足迹,学习红色历史,感悟“红色精神”;晚上通过观看红色专题片、电影学习革命战争的历史,进一步激发了大家的爱国主义热情,更懂得了传承“红色精神”在于践行,更在坚持。

“之前的关于这里的知识都来自课本,比如长征出发地、红二十五军等,都是简单的认识,这次来了之后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跟之前的感觉是不一样的,更加觉得胜利来之不易,我们要好好珍惜当下的幸福生活。”温县科协副主席赵西方说。

“这次培训,感触最深的是大别山红色教育,之前出去认为湖南、山东及四川的川军相对好,现在来看,我们河南确实有英雄,除了敬佩之外,为我们河南人感到骄傲。作为一名党员,之前在工作上付出多了有时候会感觉很委屈,这次看了以后,很多抛头颅洒热血的烈士在二十几岁就付出了生命,比起他们我们就做的一点点皮毛都算不上,所以回去了还得努力工作。”温县职教中心办公室主任任春香说。

“这次主题教育培训举办的很好,收获也很大。之前一提红色教育就是井冈山,通过这几天我们看到,鄂豫皖苏区这里的红色教育也是很不错的,有很多英雄人物,特别是新县,当年10万人就牺牲了5万多人。理想信念大于天,这次给我触动最大的是红军将领、战士出生入死,浴血奋战,靠的就是心中坚定跟党走的理想信念,下一步工作中,要牢固树立这种初心和信念,干好公安工作,保一方平安。”温县公安局宣传科科长张建设说。

据悉,近几年,大河网依托河南日报报业集团强大的新闻资源优势、新闻传播人才优势、技术开发运营优势,强力打造了大河新闻学院这一培训平台。大河新闻学院着眼新闻宣传、舆情、党建培训,两年来累计开展了100余场培训,受训人员2万多名,学员普遍反映良好,已在全省范围内树立起优秀的品牌形象。(王辉)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