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温泉新宠儿 三门峡汤河“原汤温泉”备受青睐

2019年11月18日15:0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又到了泡温泉的季节,随着大家对温泉品质的追求也越来越高,河南一个以主打“原汤温泉”的地方异军突起,赢得了众多游客的口碑,这就是你听说过没去过的,三门峡卢氏县“汤河裸浴温泉度假区”。

什么是原汤温泉?通俗点讲,原汤温泉就是温泉水流出后,不经过二次加热、不勾兑凉水、不做任何物质添加、出水温度高于人体温度的真温泉,只有符合以上四种条件,才能保证温泉水的“还原性”,也只有还原性的温泉水才能起到养生作用。

其实,汤河温泉也并不是新温泉,因为这里的温泉是从山里自然流出,并不是钻井取水,所以,谁也说不清具体什么时候发现的,最早的文字记载,是光绪九年的《卢氏县志》,因当地群众有露天裸浴的风俗,很早就闻名于世,还被世人称之为“中国九大裸浴温泉”之一。

因为这里的温泉水好,常年都有不远千里来此疗养的游客,2018年10月,新建成的“汤河裸浴温泉度假区”开门迎宾,她是专门针对外地游客开放,使用的温泉水同样是山里流出的原汤温泉,才刚进入温泉市场仅仅一年,游客好评不断,人气也迅速攀升,特别是到周末,全镇的宾馆一床难求。

汤河温泉为什么是“原汤温泉”?因为那里的温泉水从山里流出后,入池水温就高达49.5℃,水眼出口温度到达51.5℃,远远高于人体温度,根本无需二次加热,而且刚放入池中的温泉水,必须1小时以后才能进入,否则游客是受不了如此高温的,当然为保证温泉品质,度假区禁止勾兑凉水,并且,汤河温泉度假区几十个温泉池中,没有牛奶浴、红酒浴之类的汤池,全部是原汤温泉,只是调节的温度不同而已。

原汤温泉如何保温?汤河温泉度假区的每个汤池,都是采用放流式自动补水系统,池中水温每下降1℃,新鲜的高温温泉水就会注入,最上面的低温泉水自动排出,以此保持恒温,同时,温泉水不间断更换,每个池中的温泉水时刻都是干净、新鲜的。

温泉热线:18839873366

地址:河南三门峡卢氏县汤河乡。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