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周口马拉松快乐收官,选手:用脚步丈量城市风景,真美!

2019年11月18日15:1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11月17日上午8点整,随着一声发令枪响,备受瞩目的周口马拉松暨善跑中国周口站赛事正式拉开帷幕,来自国内外的万余名选手共同开启了用脚步丈量风景、用心灵感受美好的“周马之旅”。

据悉,此次周口马拉松赛事属于中国田径协会A1级国际金牌赛事,是从2016年周口首次举办马拉松以来,赛事规格最高、参与人数最多的一届,共吸引了13550名国内外跑友前来报名参加,其中包括来自埃塞俄比亚、肯比亚、韩国等国家的9名外籍跑友。

另外,本届赛事选手的年龄跨度之大,更是达到了“上到79,下到刚会走”。

“一方面,现在很多大型马拉松赛事都对群众敞开大门,降低了参赛门槛;另一方面,伴随着全民健身的热潮,参与跑步和马拉松赛事正在成为越来越多中国人健康生活的重要方式。”对于参赛人数屡创新高,一位资深跑友这样解释。

在马拉松跑友界流传着一句话“跑一次马,识一座城”。举办马拉松这样大规模的赛事,可以充分地把城市建设、自然风景、历史人文、市民风貌等城市形象展现给来自世界各地选手和观众。

据了解,为了给参赛选手营造更好的跑道环境,也为了让他们沿途观赏到更美的周口风光,今年周口马拉松赛道比之往年更加优化升级。“调整的路线主要经过周口大道、文昌大道、周口师范学院、川汇大道、周口植物园、沙颍河等主要街道和地标性建筑。”周口马拉松赛组委会相关负责人介绍。

“这次周口马拉松无论是赛事服务、赛道设计,还是赛后补给、医疗救助等配套设施都还算给力,而且我在周口又刷新了PB,提前了5分多钟呢。能用脚步丈量这座城市的风景,真的很美,以后有机会,我一定还来。”一位已经累计参加过60多场不同城市马拉松的跑友赛后说。

今年的比赛依然分为,全程马拉松(42.195公里)、半程马拉松(21.0975公里)和迷你马拉松(5公里)三个项目。

经过激烈地角逐和快乐地奔跑,最终;男子半程马拉松的冠军由来自信阳的选手马其宝以1小时16分钟42秒的成绩取得;女子半程马拉松的冠军由来自北京的选手郭蓝莹以1小时42分13秒的成绩摘得;男子全程马拉松的冠军由来自肯尼亚的选手KIPLAGAT JAMES以2小时17分59秒的成绩取得;女子全程马拉松由来自山东的选手陈丽获得。(苗海波 李时珍)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