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门峡武强中医院第六期仲景学堂举行

2019年11月18日15:1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11月16日上午,三门峡武强中医院第六期仲景学堂如期开讲。河南中医药大学仲景医药研究所所长王振亮教授、资深医学硕士师大庆,分别结合自身数十年的临床、科研与教学工作积累,向三门峡市中医爱好者、乡村医生、医疗机构从业人员分享了《小青龙汤的临床实战经验》和《〈伤寒论〉之芩桂剂探析》。

授课中,两位专家旁征博引,通过生动形象的比喻、真实有趣的案例,深入浅出地阐述了中医辨证论治思想,使现场学员们感悟到经典方剂的奇巧绝妙之处,对经方传承创新有了更为全面的认识,进一步坚定大家学习经方验案、弘扬仲景文化的信心。

当天下午,王振亮、师大庆还在三门峡武强中医院东院区国医馆,免费为全市各地慕名前来求医的数十位患者进行把脉、诊治、开具中药处方。

“我这次是专门带着爱人来找王教授瞧病的。王教授抓的药不仅效果好,而且花钱少。”候诊间隙,一位大叔高兴地向一起排队看病的市民们说道。(姚鑫 李武宣)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