灵宝市三院:无条件紧急抢救脑梗塞患者

2019年11月18日15:1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近日,灵宝市第三人民医院急诊科收治一位寺河乡脑血管病患者。当时患者意识不清,陪同的70多岁的邻居说不清患者详细情况,也一时联系不到家人。

护士长齐阿丹立即汇报主管院长,彭方副院长得知有关情况后指示立即开通绿色通道,要求先全力以赴救治病人,同时想办法跟家人联系。值班医生刘盼成紧急联系CT室,并与护士张庆晓将患者送往CT室进行检查。CT检查显示,患者脑桥左缘左侧脑室后肉瘤、双侧基底节区、双侧半卵圆中心腔隙性梗塞。刘医生及时给予患者救治,护士长齐阿丹为患者使用心电监护,护士张庆晓为患者建立静脉通络。后经医务科科长常超峰、神经内科三病区医生宋帅兵等会诊,安排了患者的后续治疗。

当日下午3时许,患者儿子急匆匆从外地赶回灵宝,来到三院急诊科,听说父亲得到积极救治,真诚感谢三院救死扶伤的人道主义精神,直夸三院医护人员素质高、医风好。(彭艳梅 刘天智)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