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城法院:集中处置涉黑案件财产 “打财断血”执行到位143万元

2019年11月18日15:1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自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方城县人民法院执行局稳步推进对黑恶势力的“打财断血”工作,以扎实有为的执行实效,铲除黑恶势力经济基础。11月11日,该院集中处置了黑恶犯罪涉案车辆10台、手机3部、手表1块,执行到位金额143万元。

为贯彻落实上级法院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安排部署,方城法院将黑恶犯罪财产刑案件执行工作作为重中之重,持续加大对黑恶势力“打财断血”的力度。针对涉黑涉恶案件,在认真审查、甄别涉案财产来源、性质、权属的基础上,运用司法拍卖、强制追缴、没收等手段,依法处置涉案财产,在执行局内部设置了专门合议庭,由专人对口负责对黑恶犯罪财产执行案件的办理和协调处置工作。

近期,该院在前期扎实推进财产核查工作的基础上,通过扩大宣传渠道、规范拍品展示、提升服务质量等方法措施,利用淘宝网司法拍卖平台对首批涉黑案件财产进行了集中处置,“双十一”当天,开拍处置的涉黑物资全部拍卖成交。通过此次集中处置涉黑财产,有效打击了黑恶势力的“造血”功能,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据了解,该院近期仍将持续发力,对后续其他涉黑物资进行依法处置,进一步摧毁黑恶势力的经济基础。(生俊东 顾东升 程远景)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