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口公安全程护航马拉松!一路有“警”,畅快奔跑

2019年11月18日15:1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激情奔跑邀贵客,沙颍河畔迎盛会。11月17日上午,由中国田径协会、中国慈善总会、河南省体育局、河南省慈善总会、周口市人民政府主办的A1级赛事2019周口马拉松暨善跑中国周口站(以下简称周口马拉松赛)在周口市体育中心鸣枪开赛、激情开跑。来自国内外的13500余名专业选手和长跑爱好者汇聚魅力周口,一同开启“自然、生态、绿色、环保、健康”与都市生活交融的精彩奔跑之旅。

此次马拉松赛规格高、影响广、人员多、途径繁华地域、交通要道,沿线交通情况复杂,人员、车辆管控难度大,安保任务十分繁重。赛前,周口市委书记刘继标对马拉松赛专门作出“要高度重视安全保障工作,确保万无一失”的重要批示,副市长王平、王少青相继对赛事安保工作作了详细具体的安排部署。

为确保赛事绝对安全、万无一失,周口市公安局以“最高标准、最严要求、最实措施”为标准,按照“保安全与保民生并重”原则,充分借鉴其他地区的成功经验,研究制定了详尽具体的安保方案和应急预案。

通过实施分层管控、科学分工布警、利用天网电子眼、车载4G图传系统、350兆数字无线集群通信系统等科技手段,周口市公安局对全赛段进行可视化、立体化指挥,精准下达指令,科学调度警力,切实提高了指挥效能。

公安全程护航,选手精彩奔跑。为最大限度减小赛事期间交通管制给群众生活、出行带来的不便,周口警方主动协调主办方提前发布马拉松赛道路交通管制通告,增设道路指示、警告标志;各警种、各部门有序地开展了主会场、赛道沿线的安检排爆、警戒设置、交通管制、应急处突、维护稳定等工作;在重要路段、路口科学布警,协调城管部门用重型车辆远端进行封堵,建立防撞设施;做好赛前、赛中和赛后的交通秩序管控、交通指挥及车辆疏导工作,并为群众提供路线咨询和引导服务。

一路追梦,一路有“警”。赛事中,周口警方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和严明的工作纪律连续奋战8个小时,全力保障赛事安全进行和秩序良好,全程没有发生交通拥堵、人群拥挤、横穿赛道及其他不安全因素,确保了马拉松赛事取得圆满成功,受到了省市各级领导、赛事组委会、参赛运动员及广大人民群众的高度评价,以实际行动充分展示了周口公安的良好形象。(苗海波 郁发顺 邓东亮 吴顺利)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