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水利局开展应急救护培训 提升应急救援能力

2019年11月19日08:4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近日,中牟县水利局邀请中牟县人民医院应急救护人员对施工总队全体职工开展了现场应急救护培训。

此次培训分为应急救护理论知识及实际操作两部分。培训老师首先强调了施救的意义和必要性,讲解了应急救援、紧急避险的相关知识以及急救的要点,重点介绍了心肺复苏紧急救护的基本原则、方法与步骤,以及心肺复苏的三个核心步骤:胸外心脏按压、打通气管、人工呼吸。


讲座中,应急救护人员利用人体模型进行“徒手心肺复苏术”现场演示,对急救姿势、手法及相关要求进行了现场指导,并安排施工总队员工代表轮流操作体会,对大家操作过程中出现的错误给予及时纠正和指导。

据悉,通过理论知识学习及现场实操演练,水利局施工总队全体职工深入了解了应急救护知识,掌握了心肺复苏急救技能,提高了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救互救能力,同时增强了贾鲁河水系一线员工的紧急情况处理能力。(王君杰)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