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召崔庄乡:“引老乡 回故乡 建家乡”社会扶贫结硕果

2019年11月19日14:2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近日,南召县崔庄乡乡长陈震带领部分副乡级干部、村党支部书记,奔赴浙江省义乌市开展社会扶贫活动。他们与南召县崔庄乡籍优秀青年企业家金桥莲子养生足道有限公司总经理王朝阳、坤晨足道有限公司总经理郭全桂深入会谈,动员在外老乡积极参加社会扶贫,引老乡、回故乡、建家乡,共商发展大计,共创美好未来,助力家乡脱贫攻坚。当天下午,双方组织召开了社会扶贫浙江站联谊会,参加联谊会的南召籍企业家对家乡的脱贫攻坚工作给予高度肯定,表示愿为家乡建设做出贡献,现场纷纷捐献资金。

南召县崔庄乡花坪村优秀青年企业家王朝阳,在浙江省义乌市创办金桥莲子养生足道有限公司,拥有连锁企业9家,年营业额5000多万元,员工400多人,其中南召籍务工人员100多人,每年为家乡务工人员增收近2000万元收入。为支持家乡发展,他当场捐赠10万元,用来支持乡政府公益岗补贴。

11月8日,南召县崔庄乡乡长陈震带着相关人员到浙江省舟山市五龙乡学习考察,五龙乡是南召籍企业成功人士云集的地方。在当地县乡领导和南召籍企业代表陪同下,他们参观学习了基层党建、脱贫攻坚和民宿旅游工作,深入学习了沿海地区先进的发展理念和经营理念。南召县籍企业代表纷纷表示,要为家乡引进人才做出应有贡献,协调当地乡镇和崔庄乡结对帮扶,助力脱贫攻坚。舟山的乡村旅游发展非常好,协调有愿意的企业到南召县崔庄乡考察,投资开发生态养老休闲度假项目。

随后,他们又赶往云南省昆明市,云南省河南商会组织会员观看了电视宣传片《大山里的攻坚战——南召县崔庄乡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纪实》。崔庄乡乡长陈震全面介绍了崔庄乡的详细情况,农、林、药、园、菌五大产业,特色资源丰富,发展潜力巨大,热切希望云南省河南籍成功人士心系家乡,关注家乡,报效家乡,有机会回到老家崔庄乡看看,乡党委、政府愿为在外游子回乡创业提供优越的环境、优质的服务,吸引人才回归、资金回流、企业回迁,共同谱写家乡发展新篇章。

云南省河南商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梁国平从5G时代网络资源利用,微信、微博及抖音、快手网络平台对商业化宣传促进的积极作用等方面建言献策,建议崔庄乡要充分调动网络力量,深挖内在资源潜力,通过“请进来、走出去”的方法增强资源优势透明度、吸引力,助力脱贫攻坚,接力乡村振兴,发力全面小康,愿意为家乡的发展添砖加瓦。

月是故乡明。最甜的是家乡水,最亲的故乡人,在外游子魂牵梦绕的是故乡山水。崔庄乡回龙沟村杨斌是浩创集团云南省总经理、云南省河南商会副会长。杨斌说,从青年时代惜别故土,怀揣梦想,闯荡南北,从最苦最累的活干起,用勤劳和汗水追寻着人生梦想,离家已经20多年。通过电视宣传片了解家乡发展现状,令人振奋,令人欣慰,也衷心希望家乡快速发展,由国家的输血式扶贫向造血式扶贫转变。杨斌表示,将在适当的时机组团回家看看,重温家乡美景,感受家乡变化,愿意为家乡的经济建设、脱贫攻坚竭尽绵薄之力。(生俊东 廖涛 李金峰)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