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野新甸铺镇:黑龙村中药材产业扶贫基地举行劳动竞赛

2019年11月19日14:2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近日,在新甸铺镇黑龙村中药材产业扶贫基地里,正在进行一场采摘菊花的劳动竞赛,参赛队员是来自杜桥、于庙、新北、新南、程营、黑龙等6个村的30余名贫困户,评委由镇领导及6个村的包村干部和村扶贫专干组成。

采摘菊花竞赛共分为三个环节。第一个环节由扶贫基地里的技术员,对贫困户进行管理和采摘技能、技巧的培训。第二个环节是在限定时间内进行采摘菊花。第三个环节由评选委员会对采摘的菊花现场秤重,并结合采摘菊花的质量进行综合评定,最后由评选委员会对获奖的贫困户进行颁奖。

近年来,新甸铺镇在脱贫攻坚工作中突出产业扶贫,充分发挥津绿林果专业合作社、黑龙村惠龙中药材专业合作社等6个新型农业经营主体的作用,在林果、中草药、花生、小麦的种植上,为全镇贫困群众提供技术和服务,使贫困群众切实从中受益。津湾村和黑龙村产业扶贫基地还为贫困群众提供就业岗位,方便部分贫困户在家门口就业。

新甸铺镇在抓实产业扶贫的同时,把“志智双扶”工作和产业扶贫有机结合,除每月在各村开展“志智双扶”“三个一”活动外,创新“志智双扶”的活动形式,丰富“志智双扶”活动内容,定期在津湾村、黑龙村等产业扶贫基地举行劳动竞赛,把这些产业扶贫基地打造成“志智双扶”的载体,真正激发贫困群众摆脱困境的斗志和勇气,改变了部分贫困群众“等、靠、要”的思想,使他们树立起生活的信心和对美好生活追求的勇气,最终实现贫困群众物质脱贫和精神脱贫的双丰收。(生俊东 陶俊涛)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