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召法院:冬日攻坚 彰显司法权威

2019年11月19日14:5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11月16日,南召县人民法院展开“冬日执行攻坚”活动,全体执行干警牺牲周六休息时间对被执行人张某实施强制执行,责令张某对其房屋进行腾退,履行与申请人的债务纠纷判决,体现了南召法院执行攻坚的决心,彰显了司法威严。

据悉,张某以做生意为由向同学李某先后借钱共计70万元人民币。随后张某生意赔本,丧失偿还能力。李某多次向张某索要欠款未果,无奈之下,李某诉至南召法院,经法院依法审理,判决张某于判决生效十日内偿还借款。判决生效后,张某未主动履行,且下落不明。

案件进入执行程序,执行干警依法向张某发布了公告并送达了执行通知书、报告财产令等法律文书,且发布了悬赏公告,但躲债的张某始终未现身。为保护债权人合法权益,督促张某尽快履行判决,南召法院决定对张某的房屋进行强制腾退。

张某该处房产位于南召县城郊乡前庄村下六北组15号,两层小楼,厢房两间。被执行人张某长期不在家,张某此处住宅由其父亲及张某的两个孩子居住。针对张某家庭实际情况,经院领导及相关执法同志们研究,对本次执法制定出了详细的方案,并成立了本次执法行动的财产腾出组、房产查封组、警戒组,为腾房顺利进行做好了前提保障。

上午九点,执行干警到达执行现场,却未见到张某本人,遂与被执行人张某的父亲进行谈话,对其释法明理,劝其尽快腾房。张某父亲虽拒绝主动腾迁,但震慑于法律权威,表示愿意配合。考虑到被执行人的父亲年龄已大,孩子尚小,房产完全查封后其家人无法正常生活,经研究查封了张某该处房产的一层和二层的一间,留下了两间厢房和二楼的一间供其家人居住。随后,执行人员进行了安全有序的腾房与清点工作,并对腾房全过程拍照,保全证据。

最终,此次冬日攻坚,强制执法行动取得圆满成功。下一步,南召法院将继续强化执行手段,加大对被执行人的打击力度,延续冬日攻坚的成果。(生俊东 范海涛 张丽)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