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阳农林学院:息县农村实用人才技能提升培训班开班

2019年11月19日16:4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乡村振兴,人才是关键。11月19日上午,息县农村实用人才(致富带头人、集体经济组织负责人)技能提升培训班在信阳农林学院开班。息县县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陈学江、息县纪委监察委派驻第二纪检组组长谢婷婷、信阳农林学院继续教育学院副院长张凯出席开班仪式。息县40多名农业致富带头人、集体经济组织负责人参加培训。信阳农林学院继续教育学院副院长岳宝华主持开班仪式。


开班仪式现场

培训旨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助力息县乡村人才振兴,加快农村产业发展带头人队伍建设,着力培养造就一支有文化、懂技术、善经营、会管理的新型职业农民队伍,夯实农村基层战斗堡垒,为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组织支撑。

张凯对参加本次培训班学员表示欢迎并介绍了学校基本情况和开展学历教育、非学历教育工作情况。他表示,本次培训在课程设计上我们做到“三个结合”,即理论与实践结合、专家与农民结合、讲解与讨论结合,以提高农民的生产水平、经营水平、管理水平和综合素质。

陈学江为开班仪式作动员讲话,对本期培训班的目的意义进行了全面的阐述,并对培训班学员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立足实际,认清形势,充分认识到培训的意义。二是要突出重点抓住关键,发挥好示范作用。三是要端正态度,严明纪律,确保学习效果。陈学江强调,这是第一次从人才培养角度开展的培训,走进高校听专家讲课机会难得,希望参训学员能够通过培训提高农民创业能力,带领身边群众成为发展现代农业的中坚力量。

谢婷婷宣读了培训班的纪律要求和相关注意事项。她说,参训学员要掌握理论知识和实践技能,不断总结、不断改进、努力提升学习效果。珍惜和把握好这次难得的学习机会,广泛交流,保证学有所获、学有所悟、学有所得。

开班仪式后,信阳市农业农村局袁野通过大量丰富翔实的农业发展案例为在场学员作了《乡村振兴政策解读》精彩讲座。

据悉,本次培训为期五天,采用理论教学和现场实践教学相结合的教学模式,学员将学习《生态农业与乡村休闲旅游产业发展》《挖掘乡土文化、引领乡村振兴》《中草药种植》等实用课程,还将赴何家冲红色教育基地、泓旭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广义茶印象园进行现场实践教学。(薛小磊 马骁)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