灵宝市一院新生儿科举办“世界早产儿日”联谊会

2019年11月19日16:4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世界卫生组织将每年的11月17日定为“世界早产儿日”。随着经济和社会的发展,以及我国“全面二胎”政策放开,早产儿的发生率逐年升高,我国早产儿发生率约为10%,且呈现逐年提升趋势。

11月16日,灵宝市第一人民医院新生儿科特邀今年出生的胎龄32周以下的早产儿家长和宝宝,与科室医护人员共40余人欢聚一堂,在病区举办“世界早产儿日”医患联谊会,对有关早产儿住院期间和出院后管理的相关问题进行面对面交流。该院党委委员、副院长张宇宽应邀参加了联谊会并做了热情洋溢的致辞。

联谊会上,首先由大孩子们表演了精彩的文艺节目,有舞蹈、歌伴舞、独唱等。新生儿科主任李彩芳作家庭眼保健方面的知识讲座。家长参与的小游戏:比赛穿纸尿裤,更是激动人心,在娱乐中增长家长们的育儿本领。健康的、长大了的早产儿宝宝纷纷自我介绍和亮相。张琼医生现场教授家长们如何帮助婴儿做被动操。最后,科室全体医护人员表演了整齐划一的八段锦健身操,把活动推向了高潮。

近年来,随着国家二胎政策的放开,二胎高龄孕妇日益增多,早产宝宝因为发育不成熟,出生后需要给予更多的医疗救助,胎龄越小的早产儿出生后生活能力越差,生命支持需求也更大。在无数家长看不到的新生儿监护病房内,医护人员付出了全部的责任和爱心,一路守护着早到的天使们经历呼吸、喂养、成长、抗感染等重重难关。下一步,该院新生儿科全体医护人员将一如既往的用心呵护每一个生命,用爱温暖每一个家庭,希望早产宝宝都能健康成长,成为服务于国家和社会的有用之栋梁。(张丽 海燕)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