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门峡市湖滨区:红果果扶贫带贫成效高

2019年11月19日16:4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初冬时节,寒风乍起,但在三门峡市湖滨区磁钟乡赵家后村产业扶贫火龙果种植基地,仍是藤绿果红,一派欣欣向荣的景象,来这里采摘、购买火龙果的顾客依然热情不减。

“我在这火龙果种植基地打工,一个月能挣1200元,活儿轻松还离家近。忙的时候老伴儿也来帮忙,我俩一年能挣个2万多。我还要加入村里的合作社当股东,家里的土地流转出去也有收入,这不光脱贫了,马上还能致富哩!你说我这生活美不美!”脱贫户赵栓屯老人高兴地说。

丰禾农业有限公司作为湖滨区产业扶贫基地之一,主要种植红心火龙果,共4个大棚2000平方米。基地一成立,就和村里签订带贫协议,优先使用贫困人口,设立企业帮扶岗位,设立栽植、日常田间管理等岗位,加大培训力度,提高贫困户自我发展能力,提高就业质量,增强劳动力的可持续就业创业能力,助推脱贫攻坚。“今年5月到8月,4座大棚总产果量2万斤左右,销售额超过20万元。去年培育种苗6000株,苗木销售总额额18万元。采摘忙季我们可以提供就业岗位20个,能有效带动10户贫困户稳定增收致富,每年每户增收15000元,村集体经济收入每年16000元。”基地负责人张振介绍说。

“别小看这一颗红果果,在我们眼里这是幸福果、致富果。下一步我们将推动成立农业合作社,发展集体产业经济,帮助村民、贫困户增加收入。合作社与合作社之间以种养结合的方式实现生态循环、绿色发展。希望早日脱贫致富,实现乡村振兴。”第一书记刘晓春介绍说。

产业扶贫政策实施以来,湖滨区把发展产业扶贫作为主攻方向,积极引导,科学施策,立足当地资源优势和产业基础,因地制宜培植主导产业和特色产业,确保贫困村有项目基地、有带动企业,有劳动能力的贫困户有稳定增收渠道,为产业发展、脱贫攻坚持续引来“活水”。(王涛 李鸿珍)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