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刁家乡:“初心使命四问”促进党员永葆政治本色

2019年11月20日08:4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11月18日,中牟县刁家乡机关党支部召开“初心使命四问”主题党日活动,围绕“入党初心是什么、党员使命担什么、对照先进差什么、立足本职做什么”开展研讨交流。

会议上,党员们一起重温了入党誓词,观看了《时代楷模——焦裕禄》红色教育短片,进行了主题教育专项知识测试。通过一系列主题活动,进一步促进党员干部深刻理解主题教育的核心要义,确保学习有收获,在学思践悟中牢记初心使命。

随后,党员按照党小组围绕“初心使命四问”依次发言,对照党员意识、担当作为、服务群众、遵守纪律、作用发挥等方面主动查摆差距和不足。

刁家乡党委书记姬会杰表示,要将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于主题教育全过程,真正做到在守初心中铸忠诚、在真作为中担使命、在找差距中补短板、在抓落实中见成效;要加强统筹协调,把主题教育当作推动工作的重要机遇和强大动力,践行初心使命,积极担当作为,坚定理想信念,强化宗旨意识,忠诚履职尽责,永葆共产党员的政治本色。

据悉,这次主题党日活动,是对刁家乡机关党员近阶段集中学习成效的检验,更是对党员干部的一次“思想大洗礼”“能力大提升”“问题大检修”“作风大改进”。

参加活动的党员们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认真学习、勤奋工作,时时处处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在牢记使命中践行初心,用新担当、新作为书写新时代答卷,在奋发作为中谱写田园刁家新篇章。(王君杰 李记伟 杜思苗)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