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城法院:组织干警观看电影《邹碧华》 学习最美奋斗者

2019年11月20日16:0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学习贯彻最高人民法院《关于开展向“最美奋斗者”学习的通知》,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11月18日下午,方城县人民法院组织干警观看电影《邹碧华》,学习邹碧华同志信仰法治、坚守法治精神的职业情怀。

电影《邹碧华》,是以前上海市高级人民法院副院长——邹碧华,其生前事迹为蓝本,用倒叙的手法向观众再现了邹碧华同志光辉而短暂的一生。真实反映了他的同志情、法官情、司改情、百姓情,塑造了一个有血有肉、有情有义的人民公仆形象,展现了他始终秉持“司法为民、敢于担当、忠诚敬业、崇法尚德”的职业精神,再现了邹碧华法官“燃灯者”的崇高形象,充分反映了邹碧华对党的事业无限忠诚,对司法改革的执着与担当,让人倍受感动。

观影结束后,党组成员、副院长王合欣鼓励干警们要认真学习邹碧华同志一心为民的公仆精神,优良作风和工作方法,对照先进找差距,对照标准找差距,提高业务理论水平和审判执行工作能力,提升工作质效。要坚持司法为民,公正司法,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为方城法院的发展贡献正能量,做出新贡献。

干警们观看后颇受触动,纷纷表示要把在影片中得到的启示融入到实际工作中去,把维护人民群众合法权益摆在首要位置,以敢于担当的精神扎实开展各项工作。(生俊东 周璞)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