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乡县余关镇(核桃)跻身全国“一村一品”示范村镇行列

2019年11月20日16:0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日前,农业农村部公布第九批“一村一品”示范村镇名单,全国442个村镇入选,内乡县余关镇(核桃)榜上有名。

近年来,内乡县余关镇党委、政府在充分调研论证的基础上,结合镇情实际,制定了核桃产业发展规划和实施计划,出台一系列扶持政策和措施,成功招引河南省林业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浩林果业有限公司,实行科学化规划、机械化整地、规范化栽植、精细化管理,在该镇大力实施优质薄壳核桃基地建设,实现企业规模化、集约化经营,辐射带动周边农户从事核桃种植。目前该镇发展优质薄壳核桃基地7万余亩,增加了群众经济收入,改善了区域生态环境,解决了贫困劳动力就业,为内乡县成功申报“中国核桃之乡”、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和脱贫攻坚工作作出了积极贡献。

此次成功跻身全国“一村一品”示范村镇行列,内乡县余关镇(核桃)将突出优势特色,拓展多种功能,延长产业链条,健全利益联结机制,打造特色鲜明的“一村一品”,示范带动更大范围的乡土特色产业发展,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乡村全面振兴提供有力支撑。(生俊东 李红亚)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