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州市农业农村局:扶贫济困倡新风 爱心捐赠解民忧

2019年11月21日11:2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感谢你们的关心和帮助,感谢企业的爱心捐赠,让俺心里暖暖的!”日前,孟州市槐树乡西坡村贫困户张中,从该市农业农村局扶贫干部手上接过善款激动地说。

张中,是西坡村建档立卡贫困户,2019年初,左腿下肢截肢,家徒四壁,一辆代步三轮车日晒雨淋,家里没有衣柜,冬天无法取暖等,寒冬将至,他的生活面临更加困难的境地。

孟州市农业农村局下属党支部作为西坡村党支部的支部联建单位,在走访了解到张中的情况后,动员社会力量,组织广济药业、天道盛世、晨源公司、金玉米公司、厚源生物、飞隆药业、康达尔等公司为张中捐款,各企业积极响应,奉献爱心,并第一时间将善款交与张中,主要用于搭棚、购买衣柜、取暖器等,充分发挥了企业在脱贫攻坚、助贫解困等方面的正能量。

据悉,今年以来,孟州市农业农业局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充分发挥部门优势,多举措开展西坡村帮扶工作。一是多次组织农业技术专家深入田间地头,进行施肥、用药等技术指导,5月份免费发放“一喷三防”等农药,价值约1000元;二是组织畜牧养殖专家深入养殖场,进行疫病防治、动物诊疗等方面的技术指导,并为养殖户免费发放消毒液等;三是在美丽乡村绿化中,利用孟州林场苗圃,为西坡村提供栾树、雪松等树种。四是倡导社会扶贫,积极联系广济药业、华兴公司、康达尔等公司等企业为西坡村开展爱心捐赠和济困帮扶活动。(王辉 周萍)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