尉氏县大马乡财政所:提前超额完成全年财政税收任务

2019年11月21日15:3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今年以来,为确保完成全年财税任务,大马乡立足实际,千方百计挖税源,广开渠道扩招商,财税收入呈现持续快速增长的良好局面,截止11月20日,该乡财政收入共完成 7773万元,为年初预算的 110%,提前一个多月超额完成全年财政税收任务。

该所加强组织领导,层层分解任务。牢固树立财政税收经济生命线意识,乡主要领导亲自抓,多次召开专题会议,分析当前财税形式、挖掘辖区内税源、抓大不放小,并把整合财政收入列入对财政干部的实绩考核,人人肩上有担子,个个思想有压力。

该所积极培植税源,夯实财政基础。强化“快发展要有大项目,大发展要有好项目”的理念,大力开展招商引资,加快重点项目建设,不断提高经济扩张力。该乡招引投资7.2亿元的风力发电项目,目前已进入风机安装调试阶段。同时,该乡放手发展民营经济,重点扶持支柱产业和骨干企业,不断提升民营经济发展的规模和档次,为财政税收的实现提供了强有力的保障。

该所挖掘税收潜力,提高收入质量。坚持挖潜增收、应收尽收的原则,对全乡企业进行认真梳理,登记造册,建立档案,准切掌握企业生产经营状况,主动配合税务部门抓好重点税源和零散税源的管理和服务,落实优惠政策,不断挖掘税收潜力,夯实征管基础,坚持纳税人主动上缴与入企上门收缴相结合的方式,杜绝了“跑、冒、滴、漏”现象的发生,真正做到了应收尽收,实现了税收与经济协调发展,增强了企业发展后劲。

该所加强税收征管,确保应收尽收。全面开展社会综合治税,严格落实征管目标责任制,加强监督检查,实行一天一调度,一周一总结,及时了解税收收入进度,排查征管中的问题,确保入库质量。同时,突出抓好税源普查、重点行业、重点税源监控管理等工作,有效推进了该领域综合治税工作,促进了财政税收的不断增长。(董伦峰)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