尉氏县大马乡财政所采取措施强化财政资金监管工作

2019年11月21日15:3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截至11月21日,尉氏县大马乡财政所自查惠农补贴“一卡通”账户10339户,发放耕地地力补贴资金706万元无一差错。这是该所采用专项资金信息共享、第一时间公开公示、自查督查等形式开展财政资金监管取得的新成效。

该所对各类专项资金分别确定专人管理,负责收集整理政策资金相关信息,加强与乡党委、政府及上级财政部门之间的信息传递,充分发挥乡财政所属地优势,加强补助性资金的监管力度。他们建立了公开公示制度,公开公示补助资金发放结果、入户送达监督卡,使补贴标准和补贴金额让农户在第一时间内掌握,促进了补助资金信息公开化、透明化。同时,建立财政资金监管工作监督检查机制,切实加强对财政资金监管工作落实情况的自查督查,确保不折不扣落实惠农政策,杜绝了抵扣、挤占和截留惠农资金的现象。该所还不断加强财政干部业务能力培训,让财政干部熟练掌握相关财经法规和强农惠农政策,为更好地服务精准扶贫和加强乡村财务管理提供了思想保证。(张平森)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