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特殊教育学校社会实践:走进红色基地传承红色基因

2019年11月22日08:5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进一步激发学生爱祖国、爱家乡的热情,在学生中深入开展爱国主义教育、理想信念教育和革命传统教育,11月20日,中牟县特殊教育学校组织康复班师生到中牟县烈士陵园开展了“走进红色基地 传承红色基因”社会实践活动。

在少先队辅导员李瑞清老师的带领下,康复班师生迎着冬日的暖阳来到了中牟县烈士陵园。师生们参观了烈士纪念堂,瞻仰烈士遗物、观看战争图片,学习中牟县革命烈士的感人事迹,追忆先烈们为国捐躯的光辉历史,感怀烈士们英勇的革命精神和责任担当。


当孩子们看到革命先烈的籍贯:“中牟县三官庙乡张马村”“中牟县韩寺镇”“中牟县大孟乡”等耳熟能详的地名时,他们个个欢欣鼓舞,激动不已,满心的骄傲和自豪溢于言表。孩子们表示,一定会铭记历史、勤奋进取,以实际行动向身边的革命烈士学习,爱祖国、爱家乡,做一名合格的社会主义接班人。

在班主任许念念的带领下,学生们了解了在历史上为革命牺牲的烈士名单,并参观了烈士墓。一名烈士,就是一座不朽的丰碑;一位英雄,就是一面引领时代前进的旗帜,孩子们在烈士墓前共同接受了深刻的革命传统洗礼,净化了心灵,向烈士致敬,向英雄致敬!


活动结束后,孩子们和老师一起认识了烈士陵园内金黄色的银杏树,并捡拾了地上散落的银杏果,了解了他们的样子、气味和营养成分,切实地感受了大自然的美丽馈赠。活动结束后师生一起合影留念,为本次实践活动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据悉,本次社会实践活动的开展,培育了孩子们的爱国情怀,也明确了历史给予孩子们的责任和使命。先辈们的革命精神,一次又一次地震撼着一颗颗幼小的心灵,相信他们在以后的生活中会更加珍惜美好的生活,长大后定会以自身的力量更好地报效祖国。(王君杰)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