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作工商局示范区分局:多措并举抓“创卫”万鑫市场提档升级焕新颜

2019年11月22日14:5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干净整洁的环境、冬暖夏凉的空调……11月12日下午,记者来到焦作示范区万鑫市场,一进门,整洁的画面令人眼前一亮。

“我在这个菜市场十几年了,以前这里又脏又乱,如今这里又规范又干净。”谈起万鑫市场的变化,水果摊老板史海霞一脸笑容。

“现在的菜市场环境好,价格公道,质量放心,还装着空调,我们逛市场跟逛超市一样。”正在买水果的市民张女士说。

不仅环境变好了,在焦作示范区万鑫市场还有一条备受周边市民喜欢的特色街区——东小巷的自产自销区。在这里,记者看到一排摊位上摆放着山韭菜、火罐柿等农家自种蔬果。据了解,焦作工商局示范区分局搭建的这个平台,让农户在这里免费卖自家种的蔬果,周边市民也可以品尝到来自田间地头的新鲜蔬果,十分便民。来自修武县西村乡洼村的赵大姐开心地说:“这些都是俺家种的,每天一早七点多俺就到这儿了,算下来每天差不多能挣一百块钱。”

据了解,焦作示范区万鑫市场作为重点市场,已于2018年完成升级改造工作。今年在推进创建工作中,焦作工商局示范区分局牢固树立创建标杆意识,在前期高标准完成升级改造工作的基础上,按照“精、细、严、实”工作标准,持续抓好市场规范管理及长效机制落实。

市场硬件水平再提高。该局对市场内东小巷简陋房屋已全部拆除完毕,并对墙体进行美化,增加四创宣传栏30个,市场更换隔离桩,安装应急灯,修复破损路面,对自销区、停车区进行重新划线,购置垃圾清运车1辆,扫地机1台,新增垃圾桶50个,市场公厕增加了便池扶手,设置了无障碍呼叫设施,增加了儿童洗手池,完善了四项基础公示栏等。

创卫宣传氛围再提升。该局重新制作更换了各类创卫宣传展板、喷绘。同时,利用宣传单,电子显示屏等宣传手段,积极宣传四城联创,做到了入市商户人人知晓、人人支持、人人参与的良好氛围。

强化病媒生物防制,全力遏制“四害”孳生。该局高频次开展消杀活动,更换食品商户蝇帘,更新鼠饵洞,完善“四防”设施,保障食品安全卫生。

全天在岗,严格执行上下班签到制。示范区李万办事处、工商、食药、城管、卫健委等部门按照职责分工扎实开展农贸市场驻场攻坚工作,对照各自职责做好相关工作,重点突出强化环境卫生,车辆秩序、店外经营等综合整治工作,确保了各项管理工作无盲区。同时,各单位联合对市场南门夜市进行了取缔。

万鑫市场内部配备了专职保洁人员、治安巡视人员、消防人员,设备维修人员、专职矛盾纠纷调解人员,全天候维护市场秩序;同时,加大垃圾清运批次,对车辆管理、店外经营,乱设摊点及无照经营进行清理整治,确保了市场管理规划有序,划行规市,市场环境卫生的干净整洁。(王辉 张丹)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