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未来路街道以家庭亲子活动推进“健康未来全民运动”

2019年11月23日09:4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推进“健康未来 全民运动”,11月21日,郑州市金水区未来路街道社治办联合金色港湾社区和辖区口腔医院,在社区幼儿园开展了一场丰富多彩的家庭健康亲子活动。

此次活动分为“健康口腔”“亲子绘画”和“亲子趣味运动会”三部分。健康口腔主要对全园170余名小朋友的牙齿健康情况进行了全面检查,医护人员讲解了口腔保健知识,对孩子们手把手进行刷牙指导,用通俗易懂的方式向孩子们讲解该如何爱护牙齿,怎样预防氟斑牙等问题,同时对检查过程中部分孩子的龋齿问题和口腔保健给出了专业性建议。


随后,医护人员为符合国家免费窝沟封闭条件的孩子发放了窝沟封闭通知单,督促家长尽早带孩子到院接受窝沟封闭,预防龋齿,爱牙护牙从小做起。

在绘画现场,同样是热闹非凡,活动还未开始,众多小朋友早已跃跃欲试,撸起袖子准备大显身手。当主持人宣布正式开始后,早已按捺不住兴奋劲的小朋友纷纷提笔,家长和孩子一起在画板上尽情创作,发挥各自的想象力,展示了丰富的内心世界和无穷的创作能力。


室外“亲子趣味投篮”活动也在如火如荼地进行中,本次比赛的规则为:团队协作赛,以小组为单位参赛,每组共8名成员,每次分三组小队同时进行。每组队员按顺序排好,依次向球筐投球,投球成功后迅速将球取回传递给下一名队员。在规定时间内,进球数量最多的队伍获胜并获得奖品。比赛中投球、递球、接力有条不紊,欢快的节奏吸引了不少儿童家长的眼球,得到了一阵阵的欢呼声、加油声,家长和孩子们玩得不亦乐乎。

据悉,通过此次活动,使孩子们在运动中获得健康,在游戏中找到快乐,在竞争中学会合作,在关爱中感受到了无价的亲情,充分培养了儿童阳光、自信、快乐的品格,有利于幼儿身心健康成长。(王君杰 文双双)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