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狼城岗镇举办职业技能培训 助力乡村振兴

2019年11月23日09:4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助力乡村振兴,进一步拓宽群众增收渠道,提高群众致富能力,11月22日,中牟县狼城岗镇劳保所组织举办了冬季职业技能中式烹调提升培训。培训班采用“政府扶持、社会办学”的管理模式,是纯公益性免费培训。

狼城岗镇邀请专业培训学校老师进行授课,采取实践教学为主、理论教学为辅的培训模式,以刀工刀法技艺、配菜知识、火候、味型与调味、制汤、勾芡等烹饪知识为主要内容,结合群众在日常生活中烹制农家菜、野菜、面点等小吃时遇到的问题。


培训班采取集中授课、示范讲解、实践操作训练、专项问题解决的方式,学员们围观灶台,仔细聆听老师讲解,认真记录烹饪要领,在培训老师的讲解示范下学习各种美味佳肴的烹调技能。

今年以来,狼城岗镇坚持改善民生为目标,促进乡村就业创业,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为抓手,深入开展群众技能提升活动,大力组织职业技能培训,坚持“大家想学的就是我们要培训的”工作思路。通过村广播、广告栏粘贴宣传单、街道发放宣传单等形式广泛征集意见,开展职业技能培训,有力促进乡村经济发展。另一方面通过参加培训,掌握一技之长,让群众吃上自己的“手艺饭”,拓宽致富门路,最终实现致富奔小康目标。

据悉,本次培训班有85人参训,培训时间为期10天。培训结束后,将组织学员参加考证鉴定,成绩合格者获得国家职业技能等级证书。(王君杰 陈建华)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