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法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三次集中学习研讨

2019年11月23日09:4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11月21日,中牟县人民法院班子成员、机关党委委员、各党支部书记及副科级干部到河南省廉政文化教育基地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三次集中学习现场教学。

在解说员的引导下,大家参观了鉴史问廉、光辉历程、警钟长鸣3个展厅,一幅幅真实图片、一件件典型案例、一段段教育视频,发人深省,党员们受到了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

大家纷纷表示,通过这次廉政教育深刻认识到以案为鉴,警钟长鸣,达到了“思想上受警醒、认识上明底线、行动上知敬畏”的目的,在今后的工作中,扎实做好本职工作,常怀律己之心。


参观学习结束后,党员们对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在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委员会第二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在参加兰考县委常委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时的重要讲话,以及党纪、法规、邹碧华、李庆军先进事迹典型进行了自学。

11月22日,中牟法院班子成员、机关党委委员、各党支部书记及副科级干部观看了廉政教育片《永远在路上》。随后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三次集中研讨会,县委第一巡回指导组成员列席并指导工作。


与会人员围绕“加强党性修养,严肃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全面从严治党,确保公正廉洁司法,做好新时代好法官”为主题开展讨论。

中牟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刘文辉结合本次主题提出,始终做到对党忠诚老实,严守政治纪律、政治规矩;克制对物质、权利的欲望,保持平常心,做到无欲则刚,不愿腐;克服侥幸心理,做到警钟长鸣,不敢腐;从小事小节做起,做到防微杜渐,不能腐;谨慎交友,简单生活,做到洁身自好。(王君杰)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